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寒假假期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8-01-20 编辑: 点击:[]

        新春佳节之际,同学们喜悦之余,切莫放松安全之弦。在此,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特向同学们作出以下提醒:

一、请最后一位离开寝室的同学离校前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关闭电源、水源,门窗、阳台玻璃门关好,以防寒冷天气损坏室内设施和物品。

二、安全出行。假期期间,各位同学在外出途中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保管好自身财物;旅途过程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

三、避免到危险地区游玩。严禁到危险水区玩耍,避免发生溺水事故。不要随意攀爬危险设施,避免发生坠落事故;不在施工现场等危险地点逗留。注意学习安全防范技能,发生危险时采取正确逃生救治措施。

四、注意饮食安全。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摊点就餐,食用生冷食品时要买正规厂家产品,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食物的保质日期。严禁露天烧烤。

五、注意防水防电。在家时要特别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不乱拉、乱接电线。正确使用家电,防止触电事故。

六、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严禁参与赌博、过量饮酒、酗酒滋事、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

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抛弃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八、不随意和陌生人攀谈,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警惕陌生人的搭讪。避免本人的财物损失和自身安全。将辅导员、宿舍同学的名字、电话告知家长,方便家长与学院联系。

九、兼职或实习前,请核对用人单位的真实性,尤其是出省工作的同学,核实清楚并取得家长同意后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实习合同,工作期间保持通讯通畅,保管好本人的身份证、手机等重要物品,谨防落入非法传销组织。

十、网上购物或者浏览网页时,请注意核对网页真实性,不要随便泄露本人网银账户及密码。有可疑电话打入时,切勿轻易相信,应及时向相关人员核实,并立即报警。如遇财务问题,应再三小心,三思而行。

十一、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安排消费,不要轻信各类贷款广告,增强自身的辨识能力,避免陷入高利贷陷阱。

十二、节假日人多热闹,进入商场、超市、电影院和大型剧院等公共场所,要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如有紧急情况,切勿惊慌,请听从指挥,有序撤离,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十三、烟花爆竹安全燃放,新春佳节,燃放烟花爆竹时,务必小心,注意选择一个宽敞的地方,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如发生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2014级周  涵18638930810

2015级李旖婷15837113213

2016级马志伟15927044286

2017级法玉琦1383899606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祝愿全体师生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8年1月20日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下一条:2018年寒假放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