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青春与梦想舞台”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7 编辑: 点击:[]

为了激发我院同学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我院计划举办“青春与梦想”系列活动,活动具体包括:班级梦想活动、“爱读书乐分享”活动、辩论赛、“工程才艺秀”。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具体事宜如下:

一、班级梦想活动

(一)课前梦想舞台

1、活动目的:为了给予我院每个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同学综合素养,培养同学的兴趣爱好,提高参与度,我院以班级的形式开展课前梦想舞台活动。

2、活动内容:

(1)各个班级在每节上课前3-5分钟,由一名同学上讲台表演节目。

(2)表演内容不限,由同学自己选择。(以演讲为主,唱歌、舞蹈、相声等)

(3)班委负责拍照,并登记表演同学的名单。

(4)每次上台加综评分5分。

3.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个人梦想活动——“写给一年后的自己”

1.活动目的:让每位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清楚自己需要为之付出哪些努力。

2.活动内容:

(1)学院给每位同学发放“梦想信封”,同学将自己一年内的计划和梦想给一年后自己说的话写进去。

(2)以年级为单位收集“梦想信封”,并制作梦想屋存放,一年后发给个人。

3.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三)宿舍梦想活动

1、活动目的:提高宿舍里同学的凝聚力,达到室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目的。

2、活动内容:

(1)宿舍制作梦想卡片,(卡片内容包括:每人未来有哪些目标;为了完成这些目标每天应该做那些事),并将卡片贴在宿舍门后或者墙上,每时每刻提醒自己不忘梦想,室友之间相互监督和鼓励。

(2)根据兴趣或者目标,树立宿舍文化(根据兴趣爱好或者目标),并在每月底进行总结和分享。

3.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四)班级梦想活动

1.活动目的:提高班级凝聚力,创造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

2.活动内容:

(1)每个班级选出自己的班歌、班服、班旗等。

(2)每个月开展一次班级文化梦想活动,可以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比如演讲,职业规划,阅读,播音,普法,观影,体育等),活动形式不限。

(3)每月末各班提交班级梦想活动总结报告。

3.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二、“爱读书,乐分享”活动

(一)活动主旨:通过书籍知识分享的方式,实现知识的有效积累,提高同学的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报名方式:10月27日-11月3日,各班班委将名单报给张晨光(qq:1359337134),名单内容包括选手姓名,班级,qq,手机号。

(三)活动内容:

1.读书交流沙龙:参加活动的同学和我院老师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分享书籍里面的知识给自己人格和生活带来的影响,老师会给予同学指导。

2.读书分享会:此活动为一场读书分享比赛,同学依次上台演讲,表达自己对某本文学作品的看法,其中最好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并表达出这些知识对自己的影响。每位参赛选手都会得到丰厚礼品和证书。

(四)比赛要求:

1. 内容要求创作,尽量联系书籍知识和个人,贴近生活,感召力强。

2.选手自己准备ppt和背景音乐,赛前交给组织人员。

3.鼓励脱稿,但可以带稿件

4.演讲时间为3-5分钟(含自我介绍)。

(五)评分标准

1.内容主题突出25分

2.语言清晰流畅25分

3.感情表达到位25分

4.形象大方得体25分

(六)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三、辩论赛

(一)活动主题:辩论展我院同学风采。

(二)活动口号:秀出口才,狭路相逢勇者胜!

(三)活动目的: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口才、思辨能力、反应能力的平台。活跃同学课余生活,让同学可以在比赛中挑战对手,挑战自己。

(四)赛程安排:

1.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参赛双方每方上场队员共四人,称为一辩、二辩、三辩和四辩。

2.辩论赛程序(由辩论赛主持人执行):

①队员入场②主持人介绍参赛队及其所持立场 ③主持人介绍参赛队员 ④主持人介绍评委⑤主持人介绍比赛程序 ⑥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⑦辩论结束后评委提问 ⑧评委代表点评此场比赛 ⑨主持人宣布辩论赛结束

3.时间安排:定期:10月15日—10月30日、不定期

(五)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四、工程才艺秀

(一)活动主旨: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使同学在一次次的挑战自我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二)活动内容:参赛同学上台进行才艺展示,形式包括演讲、歌唱、乐器、艺术、小品、相声等。

(三)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报张晨光(qq:1359337134),名单内容包括选手姓名,班级,qq,手机号、表演内容。

(四)活动对象:学院全体同学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6年10月26日

上一条:【文明宿舍】文明宿舍创建倡议书 下一条:开学返校温馨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