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我院“导师有约——大学生就业与人生规划”系列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7 编辑: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能力,培养其制定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意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亟待掌握的重要内容。

现就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系列讲座“导师有约——大学生就业与人生规划”之王宁专栏,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6年4月28日 18:30

二、地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教学楼217教室

三、内容

由知名校友宋晓鸣发起的“导师有约——大学生就业与人生规划”系列讲座,本期请到的主讲人是郑州广播电台——《王宁说房》栏目的主持人王宁。王宁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主题为大学生就业与人生规划的精彩演讲。

附:

一、王宁简介:

王宁是郑州广播电台——《王宁说房》栏目的主持人。他拥有10余年房产节目主持经验,除本身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市场经验外,节目外围还有一个包含律师、学者、业内人士在内的“智囊团”,节目还得到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开播数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播出事故。

《王宁说房》节目风格独特,以专业和亲民著称。它是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一档专业房产节目,该节目2001年3月开播,至今已开办15年有余,播出时间为每天上午11至12点。以“权威、公正、透明”为目标,自栏目诞生以来,收听率不断攀升,目前在省会上空同时段排名第四,成为不少老车友的固定收听频道。节目形式实用新颖,播出内容活泼自由,与老百姓互动、与专家开聊,以具体事例征集引入,并固定了一批忠实听友,即:“买房子、要装修,就听《王宁说房》”。

具体操作上,节目通过整合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各类信息,增强市民对市场的了解,提供购房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通过“独家特惠”“每周一品”“空中特卖”等一系列板块为大家推荐最优质的房源、建材产品,并达到最优惠的力度,全景式全天候了解郑州房产市场, 360度服务听众的房产生活。

作为一档民生类新闻节目,2015年,《王宁说房》共接听热线1000多条,微信回复解决听众咨询投诉15000多条,举办了100多场线下活动,为听众实现购房优惠、家装建材优惠总计30余万元。

节目开设有多个小栏目:

① 新闻资讯:荟萃全国、本地最前沿的地产新闻资讯、最新鲜和权威的地产交易数据,业界的活动及优惠信息等。

②重点关注:这个部分主要为互动热线。

1. 受理听众热线投诉、政策咨询

2. 请房管局主要处室解释政策、提供法律法规指导

3. 发布二手房交易信息,对二手房屋进行评估

4. 为听众进行购房置业指导

③热点直击:关注最新热点房产事件和现象,深入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对开市楼盘、精品名宅进行分析、点评的“楼盘点击”;“房博士”小专栏介绍房产相关基础知识或法律法规,全面指导市民选房购房方法策略和注意事项。

④微刊推送:利用微媒体互动性强,传播速度快,信息碎片等优势,目前王宁说房微信公众号推出说房、家居、说媒、亲子等栏目。

该节目网罗房地产业的方方面面、涉及购房置业的角角落落,通过各方专业人士的参与,权威、全面的打造了为市民、为业界服务的平台。

该节目2014年当选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十佳栏目”,主持人王宁2015年当选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十佳主持人”,《王宁说房》腾讯微信公众平台被评为“最具新媒体影响力”微信平台,在全台的创新孵化项目评选中,“《王宁说房》工作室”被选定为创新项目。

二、宋晓鸣简介:

宋晓鸣,1999年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系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房地产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匠心社品牌咨询工作室创始人;

2002年至2013年曾供职建业集团,主持建业住宅集团品牌建设工作,对建业的区域品牌贡献卓著。

2013年,位居新浪“中国地产人价值榜top20品牌营销类”第17位,被中国房地产报社评为“全国房地产企业优秀主编”;

银杏公社、豫商创新工场、Workface等企业平台特邀讲师。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6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人才招聘会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