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成果颁布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7 编辑:文/图 徐珂 点击:[]

2020年1月4日,河南省第二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成果颁布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主办,河南省监理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建筑行业分会协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为大赛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马耀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李观虎,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会长张维,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省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省招投标协会会长李宗峰,校人事处处长赵楠教授,校基建处弓永振处长、王华总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扬教授参加成果颁布活动。省招投标协会、监理协会、建设教育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大赛参赛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徐珂教授主持。李观虎副校长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致辞,并分享了近年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组建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为抓手,在BIM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李观虎副校长、校人事处处长赵楠教授、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扬教授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及奖状。

本届大赛为推动我省工程建设行业BIM技术落地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分享交流施工企业及高等院校BIM技术应用成果及经验。参赛主体分为施工应用组与高校组,共收到申报作品218项,包含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城市桥梁等专业。BIM成果涵盖了BIM技术在建设全生命周期设计、施工准备、工程建造、装饰装修、运营维护等方面的应用。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推选的《国道G310南移项目BIM技术应用》(指导老师:徐珂、季强)及《中牟狼城岗黄河滩区迁建项目BIM+VR技术应用》(指导老师:季强、徐珂)两项成果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BIM技术作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重点支持和促进的新技术,是以现代工业化替代传统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建筑质量安全、性能品质、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本次匠心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对推进我省工程建设行业BIM技术落地应用,助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势必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我校将利用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BIM技术在工程管理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BIM专业人才。

后附上我校参与师生团队信息:我校团队共取得一等成果三项,分别为:

1、我校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铁建中原、郑州交建投合作,完成的《中牟狼城岗黄河滩区迁建项目BIM+VR技术应用》(指导教师:季强、徐珂;我校学生:余坤、李帅印、胡阳阳、郭锦都、成明月、李莹)。

2、我校与河南金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国道G310南移项目BIM应用》(指导教师:徐珂、季强;我校学生:王彦存、王美玉)。

3、我校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下交通工程(东广场)项目BIM技术应用》(参与成员:徐珂、季强、成明月、郭锦都)。

取得二等成果两项,分别为: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科研楼BIM技术应用》(指导教师:季强、徐珂;参与成员:王彦存、曹焕焕、李泽川、薛天茹、许营会)。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实验楼BIM技术应用》(指导教师:季强、李旖婷;参与成员:郭锦都、成明月、王美玉、李金亭、汪原臣)。

取得三等奖一项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BIM技术应用》(指导教师:宋素亚、李文娟;参与成员:李硕、张婧、董丹阳、李海龙、杨江丽)。

上一条: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我院迎新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第二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成果颁布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