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我院参赛队伍在鲁班高校BIM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30 编辑:文/曹慧绘 点击:[]

5月29日,由鲁班软件公司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获奖结果正式公布,我院刘海阳、季强、王雪、李旖婷、谢强五位老师指导的十支参赛队伍喜获佳绩。本次比赛,全国487支参赛队伍、共计2000余名参赛者进行激烈角逐,最终我院 “海洋之心”、“Legendary” 、“豫建”三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其余各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我院参赛队伍成绩表

奖项

团队名称

模块

队长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海洋之心

B1

闪乐恒

王波 苏诗玮 吴悠悠 郭倩倩

刘海阳 季强

一等奖

Legendary

B1

宋姗蔓

王子涵 崔放 陈天骄 马聪敏

季强 李旖婷

一等奖

豫建

B2

曾威

王良良 赵率 秦志华 张超楠

李旖婷 谢强

二等奖

建宸队

B2

李军帅

张然 梁雅婷 侯振芬 杨芳

刘海阳 王雪

三等奖

壮志凌云队

B1

刘冲

易月明 杨林 李晓璐 张梦舒

刘海阳 王雪

三等奖

追光筑梦

B2

腊豪豪

翟颖颖 夏方鸽 郭香杰 段胜瑾

谢强 王雪

优秀奖

希望之队

B1

杨晨冉

刘迪 曹慧绘 刘可可

刘海阳 王雪

优秀奖

冲上云霄队

B2

杨丝雯

朱金莹 朱蒙蒙 周淑雅 陈哲

刘海阳 王雪

优秀奖

HOT队

B1

张元元

王学敏 毋淑杰 杨姣姣 杨天然

刘海阳 王雪

优秀奖

BGM小组

B2

张志刚

赵玉杰 郭子源 周晓琳 丁麦琪

刘海阳 王雪

在建筑行业逐渐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我院紧随行业步伐。学院于2010年为同学们开设BIM相关课程,并于2017年9月正式获批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本次比赛,我院从2017年11月举办BIM大赛启动大会、12月正式组队进行网上报名,到2018年5月15日作品的提交,历时半年的准备中,老师们提供研讨室,辛勤指导,季强老师和鲁班软件工程师为参赛队伍培训,给参赛队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技术指导。

大赛共分为建模赛、毕设赛两个阶段。前期建模赛,需同学们熟练掌握Revit、鲁班土建、鲁班钢筋、鲁班安装等建模软件。此阶段工程量浩大,各队内部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进行作品准备。毕设赛中,鲁班Plan、造价、节点、Works、Govern等相关软件的学习和应用更是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专业技能。

我院获得一等奖的三支队伍,将于6月上旬,赴大连民族大学进行现场答辩,角逐特等奖,预祝参赛队伍再创佳绩!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我院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队员们的努力与坚持。本次比赛将会激励学院更多学生加入BIM队伍,积极参加各个国家级竞赛,也为推动BIM在学院的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进程做出贡献,是学院鼓励创新实践,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体现。

上一条:十年再相聚,重温师生情----我院2004级校友毕业十年回望母校 下一条:李观虎副校长带领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一行深入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