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教育部罗必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05 编辑: 点击:[]

5月4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科斯定理及其拓展”的报告会。报告会由赵楠院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农业经济管理教研室各位老师和200多名学生一同听取了报告。

罗教授围绕报告主题,具体讲述了“科斯定理”产生的背景、影响、有关悖论和产权交易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制度经济学相关原理、模型、数据和案例,详细分析了问题的来源和科斯定理所面临的挑战。互动中,罗教授积极回答了学院师生关心的“种养一体”、“人格化产权”和“农村功能转型”等农林经济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

罗教授在讲授过程中深入浅出,积极互动,以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展示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素质的提高和职业规划的养成,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暨运动员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