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正文

【青春与梦想舞台】以书会友,阅读前行

发布时间:2017-04-14 编辑:文/张晨光 图/我院各班宣传委员 点击:[]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继续开展“青春梦想舞台系列活动” 之课前五分钟展示活动,本月展示主题为读书分享。各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读书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乐趣和变化。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人没有了翅膀。把触动心灵的精神食粮与大家分享,一个人的收获就成了大家的收获。

读书分享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本月有150多名学生走上讲台,分享的书籍多种多样,有像《乖,摸摸头》这样的青春小说,迸发着无悔的青春和自由的灵魂。有像《白夜行》这样的悬疑小说,用缜密的推理和精彩的故事表现爱与人性。

还有文化经典,比如《活着》《飘》《傲慢与偏见》等等,与经典对话,得到前人智慧的启发。在学院系列读书活动的引领下,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去阅读和分享,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引导学生远离网游,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课前五分钟展示活动是“青春梦想舞台”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生在课前五分钟走上讲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使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1.徐珍《海边的卡夫卡》待在原地不要动,大千世界会向你走来。

2.李文斌《活着》: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任何之外的事物而活着。

3.和姿祎《目送》:凡是出于爱的急切都是可以原谅的。

4.赵众鑫《红与黑》: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座坟墓,是用来埋葬所爱的人的。

5.陈晓旭 《刺猬的优雅》 性喜孤独,优雅的无以复加。

6.王成文《一个人的朝圣》 或许人就是这样,越害怕什么,就越容易被什么所吸引

7.李钰《解忧杂货店》 心 ,一旦离开了,就不会再回来。

8.王杰《嫌疑人x的现身》: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

9.徐思敏,《浮生若梦》;因为坚持才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法坚持,就是坚持不起。

10.刘晓玉《七号房的礼物》;你是这世间最好的礼物。

11.常艺琳《24个比利》:大多数的人都会在不同的时间里想做一大堆不同的事。

12,史佳琦《午夜降临前抵达》:世界如一个不知疲倦的小兵,正按其自身的法则飞速行军,丝毫不以观众为意。

上一条:2017文明离校倡议书 下一条:我院召开精神文明宿舍创建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