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正文

阅读·悦读

发布时间:2017-06-05 编辑:文/张晨光 图/陈晓 点击:[]

王梓坤说:“读书时要深思多问,只读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沦为书本的奴隶;或者走马看花,所获甚微。”

董卿在《朗读者》中说:“声音啊,虽然是用来听的,但是一旦注入了情感,就变得有分量,压在我们的心底,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5月30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一届读书分享大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办,14级学生干部代表张晨光、周淑雅、侯凌云和15级主要学生干部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八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需要以读书分享为主题进行演讲,传达自己的感悟,讲述自己的故事。本次决赛评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情况,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其中,150405班郭丽丽获得一等奖,150405班李凌岩、160401王倩、160405陈晓获得二等奖。活动最后,15级的学生干部们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演讲表达能力,引导学生多读书、多思考。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读书分享活动中来,做一名阅读者、朗读者,成为一名文化精髓的传承人和共情者。

精彩分享片段:

一、郭丽丽——《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在年纪轻轻的日子里,人要么选择出类拔萃,要么被迫遗憾后悔。书中讲了李尚龙在军校,在新东方,以及写书的故事,李尚龙利用做英语教师的空闲时间来写书,现在成为了一个青年作家,青年导演,我没有他那么厉害,甚至连零头都比不上,可是大学两 年的时光,我用我自己的寂寞时光去构成了一个跟大部分同龄人比还算不错的履历。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5,21,我们在国基路国家创意产业园举办的校企联合演讲大赛,共有11家企业参与,场地,奖品,午餐,全部由企业赞助,而我作为全场的总负责,带着全是大学生的会务人员,完成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宣传,执行!并且最后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这些都是我做出来的。这个看起来不算太low简历是我遇见龙哥以后才做的,是他告诉我在寂寞的时光是最好的升值期,而我没有辜负自己,我把这些时光都用起来了,造就了站在台上,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个人!

二、陈晓——《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世界是那些前辈的,世界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所以我们这代人怎么想,很重要。尤其是我们这代人里的精英,掌握资金、技术、科技以及管理技能的人怎么想,对子孙后代很重要,因为这个世界的重担终有一天会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如果我们这代人都被催眠了,只剩极少数人醒着的话,那么我们怎么守护得了身边的一切?可能我们都只是普通大学生,但是这个世界不就是由我们这些普通人构成的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么这样,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就一定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三、李凌岩——《活法》

很喜欢稻盛和夫的这句话:“乐观地设想,悲观地计划,愉快地执行”这和我一贯坚持的“做最坏的打算往最好的方向去设想”不谋而合。所以我觉得阅读首先是种交流,作者用文字表述他的观点,当我们和作者产生共鸣的时候,才谈得上理解才说的上学习。紧接着这种学习会给我们带来启发思考。若说到心坎,我们会有英雄所见略同般的相见恨晚,如若观点相左,我们会去思考作者基于什么提出这种观点,会促使我们看更多的书,去找我们想要的答案。有时候想想读书人确实是最幸福的人,就像陶渊明所说“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了解整个宇宙,感悟不同的人生,让我们有限的人生变长变宽。

四、王倩——《谁不曾经历沧桑》

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反思,并且勇敢地承认我们自身的幼稚与无知。这本书中,作者试着描摹群像,剖析标本。同时,在十七年的写作之后,重寻写作的意义,思考作家与时代的关系,袒露内心的文学地图。沧桑,唯有经历,才是沧桑,人间正道,非得亲自尝遍各种滋味,才有资格对其发表演讲。只有经过日日夜夜囿于自习室的煎熬,你才能真正明白什么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经历过岁月风沙的洗礼和生活琐碎的折磨,你才能真正萌生把握命运独立生活的信心。没有经历过就不会懂得,不会懂得就不能如实评价。或许在看遍别人的沧桑以后,不曾亲历过的事情也会感同身受,但真正面对它时,曾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想法,与你体会到的,绝对不会完全相同,那些细枝末节的差异,或许才是人生的真谛所在。

上一条:我院举办手机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2017文明离校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