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正文

【入学教育】注重礼仪,文明你我

发布时间:2016-11-11 编辑:文/张沛沛 马欣亚 图/张梦梦 毕辰彪 点击:[]

11月8日晚,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新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廖晓静教授应邀做报告,辅导员张沛沛以及200余名2016级新生听取了报告。

廖晓静教授以“媒体曝光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事件为引,从个人修养、道德、交际、民俗、审美等角度对文明礼仪进行具体讲解。她提出,礼仪分为行为礼仪、仪容礼仪、仪态礼仪、言谈礼仪、着装礼仪五类,具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作用。“礼”的本质是尊重,是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联系纽带和润滑剂。礼仪是一座桥,不是一堵墙。在师生互动环节,廖晓静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座同学解疑答惑。

“不学礼,无以立”,希望文明礼仪教育能深入每个同学的心里,并不断引导大家知礼、明礼、懂礼、用礼,更好地展现我院同学的新面貌和新风采。

上一条:【“青春与梦想舞台”系列活动2016年第2期】传递书香,滋养心灵 下一条:红色礼赞,丰碑长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