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正文

【“青春与梦想舞台”系列活动2016年第2期】传递书香,滋养心灵

发布时间:2016-11-14 编辑:文/张沛沛 荆馥琳 图/张博 定稿/周涵 点击:[]

11月10日晚,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于建树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期“品书香,悟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同学们放飞思想,踊跃发言。

分享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推荐书目的读后所思、所感、所悟,并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同学们表示,读书应置身书中,结合社会大背景分析人物;跳出书外,深入思考,将书中哲理同现实联系。最后,负责人张晨光组织大家以书会友,在书签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并与其他同学随机交换。

此次活动是我院“青春与梦想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学院将读书分享会为载体,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收获知识、分享感悟、共同提升的平台。

以下是分享会推荐的部分书籍

>>>>卢紫冰

推荐书目:《活着》

推荐理由:书中的“福贵”忍受了平常人难以忍受的苦难,悲戚的故事情节,也许会让你揪心落泪,但是书中的爱也会让人倍感温暖。提高自身承受痛苦的能力,认真地活着,活出精彩。

>>>>李军帅

推荐书目:《汤姆叔叔的小屋》

推荐理由:“The longest way must have its close; the gloomiest night will wear on to a morning.”最长的路也有尽头,最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接清晨。此书给予我们冲破云霄的力量。

>>>>冯丁夏

推荐书目:《无声告白》

推荐理由:此书围绕爱、性别、种族、个人与家庭,传递着向死而生、做回自己的理念。人生,就是一个摆脱他人期待、找到真我的过程,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曾会锋

推荐书目:《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推荐理由:此书并未否认中国存在诸多的问题与挑战,只是希望青年人保持一份理性、清醒、自信和宽容,认识中国逐步发展的历程。鼓励青年人共同携手,一起实现“中国梦”。

>>>>高艺杰

推荐书目:《萧红传》

推荐理由:书中说道:“我不能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可以决定怎样爱,怎样活。”萧红独立的思想,鼓励着大家勇敢追随自己的心,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陈梦妮

推荐书目:《茶花女》

推荐理由:书中写到:“风把他们吹散了,他们没有根,活得很辛苦。”行色匆匆的我们越来越孤独,这本书鼓励我们真诚待人,给他人传递温暖。

>>>>闫康康

推荐书目:《目送》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个关于光阴的故事,展现了每个人都在时光的流逝中渐渐长大的现实。行文流畅,充满亲和力,似是一个朋友在讲述自己的经历。平静中的叙述中透露着哀痛,让人不甘又无奈。

上一条:孝亲敬老行,传承中华情 下一条:【入学教育】注重礼仪,文明你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