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正文

我院学生梁博荣获“河南省2016年度文明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7-03-08 编辑:文/图 王少凡 荆馥琳 点击:[]

近日,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思政〔2017〕18号)中,我院学生梁博荣获“河南省2016年度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梁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造价专业2014级140415班学生,他家中父母一直务农,从小便努力上进。自入校以来,梁博同学热爱祖国,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具有较强的爱国荣校意识。

在思想上,梁博同学态度端正,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大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具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

在学习上,梁博同学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下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增强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拓宽自己的视野。

他还担任过班级的组织委员、学习委员,对待本职工作认真负责,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同学们服务,并获得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如衣物捐赠、火车站指引员、“帮宿管阿姨值班”等活动,彰显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2016年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杨湖口镇梁口行政村,梁博护送七旬老人郭成林到家后,返回途中不幸被瓦片砸中头部,导致右侧头顶骨骨折,脑出血及颅内积气,并曾一度昏迷。在其住院治疗期间,当地县团委、我校领导均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梁博同学,对他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和称赞。

梁博同学热心助人的行为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的感人事迹被河南日报(农村版)、东方今报(郑州)、共青团(河南)、河南文明网、鹿邑县人民政府、鹿邑文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上一条:我院召开精神文明宿舍创建表彰大会 下一条:全民健身,阳光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