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农经系党支部赴信阳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及郝堂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01 编辑:文/叶立赞 图/马勇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院农经系党支部及部分教师深入到大别山腹地,来到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广场、“红旗飘飘”主题雕塑、主展馆和将帅馆等地,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巍巍大别山见证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这里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意义深刻,要永远铭记历史,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增光添彩。

30日全体成员前往有着千年古茶渊源的鸡公山,参观了被誉为“绿茶之王”的信阳毛尖生产基地和茶博物馆,考察学习制茶工艺并亲手体验采茶制茶过程。

12月1日上午众人来到新县八里畈镇,参观入围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丁李湾村古村落,该村建筑风格带有古老豫南建筑的格调,走道的横梁上、门梁上或窗格上的木质雕刻随处可见,图案有人物,也有花鸟虫草,且取材精良,虽然经历数百年,仍然栩栩如生,无凋朽之势,一行人看的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1日下午到达行程的最后一站-----平桥区郝堂村,众人兴致高昂地参观考察了郝堂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郝堂村自2011年被确定为可持续发展实验村试点后,村民依靠农村社会再集体化即重建村落共同体并建立了“夕阳红养老资金互助社”内置金融平台,借此实现村庄的自我建设发展,同时依托该平台建立了绿园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并对农村治理结构进行了优化,确立了郝堂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参观过程中,郝堂村的狗头门楼、马头墙、柴扉墙、小布瓦等带着浓重岁月痕迹的建筑元素,让农经系党支部众人强烈感受到了郝堂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这里山水画般的村落景象、和谐的生态环境、传统的物产和手艺等都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能否以郝堂村的成功为借鉴蓝本,将郝堂村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带到自己的故乡,利用自己的能力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将是农经人的重大研究课题。

上一条:农经系党支部赴信阳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及郝堂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杨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