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亮身份,作先锋(十五)——教师党员赵楠深入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9-04-17 编辑:文/陈晓 朱文博 图/李鹏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近期的宿舍生活情况与思想动态,落实我院师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加强党员教师同学生的沟通与联系,4月11日晚,我院院长赵楠来到雅苑五号楼,对我院2016级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赵院长首先来到了160405班学生宿舍。学年过半,他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关于未来的规划、打算,当得知同学们都已定好各自的目标,赵院长表示很欣慰,他指出:青年学生要立鸿鹄志,敢拼敢闯,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不懈奋斗。随后,赵院长来到我院精神文明标兵宿舍雅苑五号楼247宿舍,从寝室名——“明德居”讲起,娓娓道来,给同学们讲述了儒家经典《大学》中的“三纲八目”,勉励大家要珍惜光阴,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同时,赵院长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一要学会自我管理,做好时间规划,致力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二要专注于学业,努力做到心无旁骛,把专业的知识学精学透;三要注意维护同学情谊,室友情谊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同学们之间一定要互学互助,实现合作共赢。走访期间,赵楠院长多次询问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有无困难,并希望同学们及时向老师反映,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解决。

党员师生联系宿舍制度是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长期举措,本学期以来,我院已有二十余名党员师生对各自联系宿舍进行了走访交流,通过关心问候、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多方面所遇问题提供了建议与帮助,有效的解开了大家的困惑与迷惘,今后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的实施,为我院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四月份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十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