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十二)

发布时间:2019-04-03 编辑:文/吕林峰 陈峒杏 图/吕翔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近期的宿舍生活情况与思想动态,加强学生与党组织的联系,4月2日,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专职辅导员朱文博来到雅苑五号楼,对大三学生寝室进行走访调查,贯彻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制度。

走访过程中,杜书记细心环视了寝室内部环境,并仔细询问各寝室成员的生活状况,对同学们面临的诸多困惑与问题给予悉心解答。大三时期正处在抉择命运的人生岔口,杜书记深知这一阶段的重要性,他对同学们关于学习、就业的未来规划十分关心,他提到,在继续学习深造或是提前就业的选择上存在困惑是不可避免的,但仍应当早做准备,拿出适合自己的规划。杜书记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建议,勉励同学们要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面对挫折更应砥砺奋进。同时,杜书记也尤为注重寝室文化的培养和个人体魄的塑造,他希望同学们要打造寝室积极向上、活泼生活的特色文化,在增强宿舍学风的基础上,各寝室成员也要加强锻炼、适时放松、释放压力。最后,他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安全,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防患于未然。

本次走访活动,通过深入走访学生寝室的形式,掌握我院在校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发现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个中问题并予以解决,不仅有助于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促进学生正向发展,也对增进亲密的师生纽带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十三)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十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