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十)

发布时间:2019-03-29 编辑:​​文图/周月琴 点击:[]

为不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与党组织之间建起有效链接,更好地服务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3月27日晚上,我院辅导员周成金老师相继走访了怡苑三号楼917~926学生宿舍,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走进一间间内务整洁、温馨明亮的女生宿舍,周老师对同学们健康自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她亲切询问大家在学习、生活上的现状。对于考研,她建议根据自身实际理性规划,警惕在攀比心理、从众心理支配下浪费时间。而一旦决定考研就要排除干扰、全力以赴。对于专业学习中的难点,她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提高学习效率。对于就业目标明确的同学,她建议打好专业课基础,多关注行业发展,提前投身暑期实践。周老师格外关切来自省外的同学,细心询问她们对在校生活是否习惯。对有同学反映寒假前因不确定最后一门课的具体考试时间,难以订到价位合适的回家机票,她耐心解释说明,并表示会帮助协调解决。在谈到宿舍的卫生、安全问题时,周老师还特别建议加大宿舍窗帘的清洗频率,从每一个环节防控春季呼吸道传染病。

交流过程中,周老师与部分宿舍的同学一起回看了两会视频,呼吁大家平时多关注时事政治。除此之外,周老师深入了解学生干部完成的各项工作,鼓励大家在工作方面勇于突破自己,锻炼自己,为个人的成长履历储备亮点。

本次走访活动,通过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查找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党员教师对宿舍成员进行了多方面的帮助和指导,有助于加强师生间的互通和彼此信任,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空间。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十一)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一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