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编辑:文/李旖婷汇总整理 图/各支部提供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章的通知》安排部署,12月18日-27日,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党章活动。

12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以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文本为内容,梳理了修正案中所作出的十项修改,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新党章,旨在吃透新党章精神,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握党的工作重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实处。

教工一支部(行政支部)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周涵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之后,院长赵楠指出,新的党章修正案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进党章,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把“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为增强全体党员党的意识、实现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提供了政治保证。作为党的基本规范,党章是每一个党员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十九大的修正案充分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章,每一位党员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升政治意识。纪律委员陈光表示作为一名教学秘书,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为老师和学生做好服务、解答工作。

教工第二党支部(农经支部)支部书记马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新党章修改部分进行专题学习。马勇向每位党员提出要求:学习党章,就要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悟,要对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逐字逐篇学习体会,要在宣讲中把重点内容、把党员群众需要了解的传达到位,为推进农经系教学科研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第三党支部(工程支部)支部书记刘海阳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章的学习,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每位党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本职岗位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是我党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体现了新时代发展的要求。

教工第四党支部(房产支部)支部书记陈卫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他强调,修改后的党章,指明了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党前进的方向、肩负的使命和奋斗的目标。我们应该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把党章规定落实到日常的教育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也通过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学习新党章。

通过对新党章的系统学习,学院全体党员不仅仅是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的熏陶,更是对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和深华。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