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0 编辑:文/李旖婷汇总整理 图/各支部提供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上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的通知》安排部署,12月4日-20日,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12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为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专题党课上,杜纪锋从“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十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定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时代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学院全体党员教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素质,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在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行政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专题党课,由杜纪锋书记结合校党委12月8日-11日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暨处级干部培训班中,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同志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新时代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做专题党课,要求每位党员做到“四个深刻领会”, 也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校的发展也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在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要求我们必须以自己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书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财大风格、财大特色。要将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相结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加强科学研究相结合,切实担起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与推进智库建设相结合,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与实施文化厚校战略相结合,加快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与扩大对外开放相结合,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农经系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勇组织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个人学习《十九大报告》第九部分感想,在回顾党的辉煌和伟大历程的同时,激励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随后,马勇书记以《基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河南水利事业发展路径研究》为主题,分别从地理、降水、水系、水资源、水旱灾害五个方面介绍了河南的水资源概况,又以防洪工程、灌溉工程、供水工程、水电工程、水保工程为例概括了河南水利工程现状,分析了河南省水利建设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党和人民在河南水利事业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工程管理与造价系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海阳,在支部党员中做了“开启新征程岗位做贡献”的主题党课。刘海阳书记从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展开,从我国各个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讲起,提出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并从报告的两步走中提出,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教育强国无疑是社会主义强国应有之义。因此,在新时代,对高校教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为榜样培养和带动学生,使学生在思想品德和专业知识上都能成才。

房产系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卫华在支部作题为“抓住新矛盾 破解发展难题”专题党课。陈卫华书记主要从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矛盾”和破解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的政策建议两方面展开。他指出:破解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应该加大收入分配改革制度,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的不均衡问题,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法玉琦、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马志伟,也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不仅使得基层党支部书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也在学习和宣传中带动了支部全体党员,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素质,努力在新时期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房产系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