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编辑:文/周涵 图/张丞宇 点击:[]


11月20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建树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交流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教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主持。

交流会上,农业经济系党支部高明国老师、工程管理系党支部马志伟老师、房地产系党支部法玉琦老师、行政党支部陈光老师做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高明国老师重点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部分中对中国历史发展的回顾,结合自身教授的公选课《可持续发展战略》,认为伟大梦想的实现要依靠扎实的工作来支撑,只有实践基础更加扎实、丰富,梦想才越来越绚丽。

马志伟老师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自己参加的开幕式直播、学习讨论、专题报告等活动。他说,作为一名教师,一方面要立足本职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另一方面要把科研做到极致,不断开拓创新,求精求专,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法玉琦老师就专业教师结合任教课程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战略规划,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就恰好落在当代大学生的身上,要鼓励同学们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实践能力,为将来承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贡献力量。

陈光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综合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多方面因素,找准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关注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人为本接地气,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赵楠院长在总结中讲到,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写到:“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学院教职员工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业务范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小我与大我结合、将小家与大家结合、将个人与民族结合,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增砖添瓦。

上一条:校党建工作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