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七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6 编辑: 点击:[]

学院各党支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为确保把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开展“七个一”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制定一份学习计划

每位党员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要求,制定一份个人学习计划,以表格形式明确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等,并将学习计划上报党支部和学院办公室(6月10日前完成)。

二、诵读一遍党章党规

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学习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鼓励全体党员逐条逐句诵读党章党规,可以用手机等进行录音,上传学院“两学一做”公共邮箱展示学习成果(6月底前完成)。

三、手抄一遍入党誓词

每位党员要亲自抄写一遍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并将抄写内容上交学院办公室。鼓励通过上传微信、QQ、信箱等方式展示学习成果(6月20日前完成)。

四、讲好一次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全体党员大会或所在支部大会上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鼓励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年底前完成)。

五、分享一篇学习体会

每位党员要在党员大会或支部集中学习中至少做1次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发言,时长为 5-8 分钟,发言要有书面发言稿,活动要有会议记录、照片或录像等(年底前完成)。

六、领学一篇系列讲话

每位党员要在党员大会或支部大会上推荐并领学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活动要有会议记录、照片或录像等(年底前完成)。

七、为师生办一件实事

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情况,至少为学院师生办1件具体实事、好事(年底前完成)。

学院将制作“七个一”活动公示牌,及时公布每位党员的完成情况。表现优秀的,学院予以表彰奖励。

学院“两学一做”公共邮箱:gcxylxyz@126.com

密码:g666666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六月六日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杜纪锋讲“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