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2012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农村区域发展毕业实习计划与实习指导书

发布时间:2015-10-27 编辑: 点击:[]

随着教育改革面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深化,对学生毕业后能很好地与社会适应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为使学生毕业后能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缩短走向社会后的适应期,更快地完成由一个学生到一个普通职员的角色转换,按照教学计划要求,结合学院对加强毕业实习的管理要求,我院对2012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和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毕业实习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习目的

根据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房地产经营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培养目标的要求,学生在最后一学期要进行毕业实习。毕业实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其具体目的是:

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方法,独立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 学生通过独立解决某一方面的问题,以巩固、扩大和深化所学的专业理论和知识。

2. 培养学生的调查、分析、研究实际问题的技能,初步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步骤,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

3. 检查学生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程度和转化能力。

二、时间安排

1. 2015年10月18日-2015年10月26日,做好实习准备工作,成立学院毕业实习领导小组,学院里统一开会进行动员,要求专业指导教师提供毕业论文题目。

2.2015年10月30日-11月5日,毕业班的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初步拟定的题目,选择论文题目,一人一题,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讨论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毕业论文题目。

3.2015年11月20日—12月10日,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指导教师于12月20日前向本院办公室交任务书。

4.2015年12月11日—1月10日,学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撰写开题报告。考研的同学最迟不得超过2016年2月26日。

5.2016年12月1日—2016年5月8日,学生要根据开题报告的计划,收集资料,为本学期和下学期的毕业实习以及写论文做准备。

6.2016年2月17日-2016年5月8日,学生根据导师的指导,继续进行实习与论文撰写工作。2016年5月8日实习结束返校前,向实习单位提交实习总结,并由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在学生实习总结上签署意见,实习总结必须有实习单位的鉴定和盖章。以备交回,由指导教师签字存档。在此期间完成论文的第二稿和第三稿的修改。

7.2016年5月10日-5月20日,实习学生于5月8日回校后,递交毕业论文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的最后修改工作,5月20日定稿,并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指导教师负责向本院办公室提交参加答辩的论文,由学院组织进行统一评阅。

8.2016年5月21日-5月26日,进行论文评阅人评阅,并填写评语,评阅通过者,通知准予答辩,评阅人提交论文评语交办公室,办公室通知参加答辩的学生。

9.2016年5月29、30日两天集中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10.2016年6月1日—6月10日交答辩记录、答辩评语、论文成绩,指导记录等文件交教学秘书保存。教学秘书负责收集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答辩记录、答辩评语、论文成绩等材料,并归档。

三、实习任务与实习地点

1.实习同学在实习时应按照单位安排的工作认真地去实习,虚心向实习单位的领导、员工求教,根据所选毕业论文题目进行相关的调查研究,收集有关资料,通过现场实习,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2.根据毕业实习调查搜集的资料,对确定的论文课题中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论证,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完成论文。

3.实习地点。具体实习地点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统一安排与自行联系相结合的办法安置。自主联系的实习单位,必须到院里备案,保持联系畅通,如果联系外地实习地点,需经家长提供书面同意,并提交家长联系方式。凡是未确定实习地点,又未到院团总支备案的学生一律视为在校学习管理,不符合管理规定的,自负违犯纪律的后果。

四、撰写毕业论文要求

1. 按照所选的论文题目,请教指导教师,明确论文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复习有关专业理论知识和方法,搜集阅读有关资料,做好撰写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

2. 听从指导教师的指导,在指导教师的启发下独立完成论文写作。学生必须在下去实习之前,写出实习大纲,并带实习大纲到指导教师处签名,经指导教师批准后方可到实习地点。在实习回校后到指导教师处签名。在撰写论文前,应先写出开题报告,由指导教师审阅,经过修改定稿后,才能着手撰写论文。

3. 对毕业论文要严肃认真,积极主动,独立思考,努力钻研,提高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并要有自己的独立见解,不可抄袭。如有不端行为,一经发现,毕业论文以不合格论处,并取消申请学士学位的资格。

4. 按质、按量、按期完成毕业论文,并做好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5. 论文质量要求:论文论点要明确,论据要充分,论证要有较强的逻辑性,结构要严谨,文理要通顺、文字表述要准确精练,条理性要强。对重点部分,要充分利用材料、数据、图表进行分析和论证。论文一定要做到分析透彻,图表工整,计算正确。论文要具有独到的见解,有创新,并且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字数不得少于8000字,优秀论文不少于15000字。引用文献不得少于10篇,且著录格式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模板》《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暂行)》,《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论文格式具体说明》)。

6. 论文一律用A4打印纸电脑打印。论文由学生本人利用WORD或WPS2000软件编辑打印,包括计算机绘制图表。每生提交二份论文。论文要有中、英文内容摘要(各400字左右)。

7. 论文装帧要美观规范,一册论文装订顺序为:封面,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最后一页为致谢(具体格式以学校统一要求为准)。

五、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由学院安排教研室组成毕业论文答辩组进行答辩,其程序如下:

1. 先由答辩人简要介绍本人所写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时间为10分钟左右。

2. 答辩小组教师针对论文及相关的内容提出问题(不少于三个)。

3. 学生经过短暂的准备以后进行答辩。在答辩过程中教师可以继续对某同学提出问题,要求学生答辩(写同类题目的学生也可提出问题,由答辩同学回答)。

4. 答辩时,答辩教师要填写答辩记录卡,答辩结束后,由答辩小组根据综述能力、应变能力仪态仪表等评定成绩(以百分计)。对于答辩不合格者小组评议后,即向学生提出。

5. 答辩不合格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答辩领导小组同意后,组织第二次答辩,如仍不合格,则以答辩不合格处理。二次答辩时间定于6月5日。

六、实习纪律

1.实习地点可以在学院建立的实习基地,统一进行安排。教研室、指导教师和学生本人多方联系也可,但学生必须服从学院、教研室和指导教师的安排,严格遵守实习纪律。

2.必须按时进入实习单位,并实习到规定的日期。学院将派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到实习单位检查与询问学生的出勤情况,发现违纪者,将按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实习期间,每天按6学时计。

3.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必需向院长提出申请,被批准后,方可离岗,凡未经批准离岗者或超期不归者,一律以旷课论处。

4.到实习单位,一定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事,维护学院声誉。

5.在实习单位遇到难题要及时向院办公室、团总支请示汇报,在实习中特别注意交通、饮食、财物及人身等各方面的安全。

6.实习期间要想改变题目时,必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并经院长批准,否则,毕业论文无效,不允许参加答辩。毕业论文题目的最后确定日期为2016年2月26日,超过此期限一般不得再改动题目。如要更改,向负责教学工作的领导提出,同意后方可变更。

7.实习结束,离开实习单位时,需经实习单位出具的实习鉴定,在返校后立即交学院审查。

七、实习领导小组指导教师

1.实习领导小组

组 长:关付新

副组长:郭春显 刘昆峰

成 员:金恩平 张 扬 张改清 袁 媛

2.实习指导教师(每位教师限报人数看通知)

关付新 刘 社 郭灿章 郭春显 马 勇 叶立赞 张建杰

张改清 于国安 陈 捷 肖伟艳 崔念迅 牛敏照 崔焕平

陈志峰 席桂萍 陈卫华 谢 强 高明国 张 扬 荆会芬

刘 同 王文莉 金恩平 杨守磊 李文娟 段兰兰 戚庆沛

张 威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5年9月26日

上一条:楷林置业/物业公司2016届校园招聘简章 下一条:河南恒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