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新农村建设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0 编辑: 点击:[]

新农村建设研究会是由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与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有志于“三农”问题的青年学生组织发起的,由资深的教授、专家指导,以社会实践为载体,以服务新农村建设为主线,立志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信息服务,在实践服务中让青年学生明确责任、奉献自我的团体。

一、本会的性质:

本会是以对“三农”问题颇感兴趣并志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贡献力量的学生为主体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二、本会的主要任务:

(一)、帮助会员了解所学专业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相关学科知识水平。

(二)、加强和本专业的教授、讲师的沟通与交流,对涉及本专业的社会问题进行多角度的讲解和讨论。组织开展同兄弟院校农经方面的同学的交流。

(三)、组织会员对新农村热点问题展开研究与讨论,积极征求相关学术论文并投稿。

(四) 、开展与农村问题有关的社会调查和实践活动,指导会员撰写调查报告和实践报告并投稿。

三、本会部门

(一)办公室 (团支书)

1.负责做好内外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2.按照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协助会长贯彻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3.负责整理好协会的有关资料,做好其他部门的上传下达工作。

(二)宣传部

1.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及协会对外形象宣传工作;

2.负责协会会刊的编辑,负责定期收集有关专业方面的信息,及时更新网页;

3.负责协会资料的编辑和打印工作。如:绘制宣传板、宣传单及提出新的宣传理念等。

(三)外联部

1.负责代表本协会与其他营利性组织达成合作意向,募集企业、慈善基金会的赞助

2.负责代表本协会与其他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进行合作事务的交涉洽谈,合作开展活动。

(四)组织部

1.负责各种活动的组织策划。

2.负责本会内部的通知与联络工作。

3.保证活动举行期间的会场秩序。

社团口号:关爱农民,服务农村

社团文化:奉献、创新、实践、交流

社团特色:专业老师指导座谈

高校名师大讲堂

自己的刊物《农经简报》

独立网站www.lohasofstep.com“乐活行者”

农业经济产业参观访问

支农支教活动

 

上一条:物业管理发展研究协会简介 下一条:房地产研究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