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大学生艺术团>>正文

2019文艺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04 编辑: 点击:[]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文艺部,隶属于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是一支具有策划、筹备、开展艺术实践和文艺活动等多种职能的学生文艺部体。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目的,组织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如元旦晚会、一二九晚会、迎新晚会等。其前身是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文艺部,在院系老师等的积极推动指导下,于2012年11月13日正式成立。这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个院系文艺部,是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创新改革的成果。文艺部成立至今,部门成员超过150人,主办及承办活动达二十余次,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搭建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文艺部全体成员秉承着“做事先做人,艺术无高度”的部训,在文艺部学生干部的带领及院系领导的支持指导之下,圆满完成了院内外的演出活动的同时,锻炼了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本院文艺部的品牌意识,成功地向大家宣传了自己。目前,文艺部下设有办公室,化妆组,设备组三个部门以及主持人队、舞蹈队、器乐队、表演队、声乐队五支专业队伍,实行部长管理,副部长协助,办公室统筹,队长负责制。

自建部以来,举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各种大型晚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各部门的工作,并参与到各兄弟院系大型活动的演出中,同时设有文艺部专场汇报演出以及历届的迎新晚会。

一、 部门介绍:

办公室:统筹文艺部各项事宜

设备组:音响、灯光、道具(采取雇佣制)

化妆组:化妆、服饰、装饰

二、各队介绍:

舞蹈队:舞蹈队由一群热爱舞蹈并且有着一定舞蹈基础的学生组成,他们的舞姿婀娜多姿,动作娴熟靓丽。经常承担大型活动的开场舞,几乎所有的活动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的舞姿,吸引了无数学生的目光。

声乐队:声乐队中有着一群热爱音乐,并且拥有天籁之音嗓音的同学,他们的嗓音被称为“被天使吻过的嗓子”。他们的歌声动听,足以震动整个财大校园,在晚会上,他们的歌声悠扬回荡,贯穿了整个晚会,还有第二天初升的朝阳。

器乐队:器乐队,这里拥有精通不同乐器的学生,他们对于乐器的理解可以达到器人合一的境界,在他们娴熟的手法中,动听的乐器声从手指尖不断响起。在许多活动中,他们带着自己的乐器总是能把观众带到他们自己的指尖世界中。

主持人队:一席华丽的衣裳,手中的话筒主导着活动的开展与进行,主持人队的同学们都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将各种活动的发展把握于自己的意料之中。他们是活动中最靓的仔,因为他们总是第一个出场,最后一个离开。

表演队:生活就像舞台一样,表演队被称为最快乐的团队,他们无论是在戏中还是现实都如同有了剧本一般,将生活演绎,将人生升华。表演队在晚会上拥有与众不同的出场方式,他们的每一场戏都如同一场全新的邂逅,他们用不同的风采,将观众带到他们想要带到的世界中。

2018年度参与活动如下:

模拟招聘大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2018年迎新晚会;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年十佳歌手大赛;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年一二九活动晚会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年元旦晚会;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迎新晚会;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辩论赛;

校团委各项活动;

校科协活动;

社团联合会活动以及往届学生院系活动等

下一条:2019-2020艺术团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