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大学生艺术团>>正文

艺术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0 编辑: 点击:[]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艺术团隶属于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是一支具有策划、筹备、开展艺术实践和文艺活动等多种职能的学生艺术团体。其前身是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文艺部,在院系老师等的积极推动指导下,于2012年11月13日正式成立。这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个院系艺术团,是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创新改革的成果。艺术团成立至今,部门成员超过150人,主办及承办活动达二十余次,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搭建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丰富校园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艺术团全体成员秉承着“做事先做人,艺术无高度”的团训,在艺术团学生干部的带领及院系领导的支持指导之下,圆满完成了院内外的演出活动的同时,锻炼了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本院艺术团的品牌意识,成功地向大家宣传了自己。目前,艺术团下设有办公室,美工组,宣传组,设备管理组,音乐监制组五个部门以及魔术队、礼仪队、舞蹈队、器乐队、相声小品队、声乐队六支专业队伍,实行团长管理,副团长协助,办公室统筹,队长部长负责制。

自建团以来,举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各种大型晚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各部门的工作,并参与到各兄弟院系大型活动的演出中,同时设有艺术团专场汇报演出以及历届的迎新晚会。
一、 部门介绍:
办公室:统筹艺术团各项事宜
宣传组:活动宣传,材料编辑,电脑制作
设备管理组:音响、灯光、道具(采取雇佣制)
美工组:化妆、服饰、装饰
制片组:音频制作、播放
二、 各队介绍:
舞蹈队:舞蹈队是由院里热爱舞蹈并具有一定舞蹈才能的学生组成,是一支强大、极富特色的学生舞蹈团体。多次参加校院的大型活动演出,艺术团舞蹈队队员以优美的舞姿,扎实的舞蹈功底,给院各级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领导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声乐队:艺术团声乐队,为广大爱好唱歌的同学提供一个提高唱歌水平和互相交流的空间,提高队员整体素质,展现工程学院的良好风貌。自成立以来就承担起院内各方面的演出节目,虽然并非专业性的唱歌队伍,但演唱水平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器乐队:器乐队由全院爱好器乐并具有一定器乐演奏技能的学生组成,为广大爱好器乐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发展自我,展现自我的艺术平台。器乐队以崭新的姿态和勃勃的生机成为我院文化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声小品队:这里有一批爱好表演,语言表达能力强,积极变现力的学生,参加院内各种大型活动,晚会,为我院增添了快乐的色彩。

 

2015年度参与活动如下:

模拟招聘大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2015年迎新晚会;

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迎新晚会;

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十佳歌手大赛;

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元旦晚会;

工商管理学院2015迎新晚会;

工商管理学院2015迎新晚会;

旅游与会展学院2015年迎新晚会暨十佳歌手大赛

数学学院2015年元旦晚会;

体育系2015年元旦晚会;

金融学院辩论赛;

校团委各项活动;

校科协活动;

社团联合会活动以及往届学生院系活动等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大学生艺术团主要干部名单 下一条:大学生艺术团主要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