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科技创新协会>>正文

科技创新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0 编辑: 点击:[]

机构简介: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为大学生科技创新而服务的社团,隶属院团委,是面向我院全体同学的科技文化学术性团体。协会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以辩论赛、“创业挑战赛”为两翼,依托我院科研平台, 注重内涵建设, 定位清晰明确、制度经费保障充分、人员配备齐全合理、活动载体形式多样,3年来,科协始终以活跃我院学术气氛,增强科技参与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我院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指导思想,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以“科技开拓新知,创新引导主流”为宗旨,结合我院专业理论知识的特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种融学术性、知识性、实践性、创新性于一体的第二课堂活动,为我院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部门职能:

科协主席:负责科技创新协会的全面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工作目标达到与否,全权监督、指导协会相应部门所承办的活动,加强协会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的开展。

科协副主席:协助科协主席开展工作,统筹兼顾科协内部活动,及时认真落实完成各项工作安排。

秘书处:协助科协展开各项活动,安排和落实科协及各部门各项日常工作,加强科协各部门的合作,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负责每年科协的工作评估。

项目部:主要负责科协的挑战杯工作,同时配合科协其它部门的工作。

创业部:以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领导,配合好学生处领导老师的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创业挑战、辩论赛和一些相关的创业活动。

实习实践部: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能力。协助科协、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指导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科技创新协会主要干部名单 下一条:科技创新协会主要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