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正文

2019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05 编辑: 点击:[]

一、简介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9月1日,今年已经进入其发展历史的第八年。其是由我院一批具有奉献精神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同学自发形成的公益性活动组织。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在校青协的组织下。通过组织和指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志愿从事校园公益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与社会保障活动。他们长期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校园和社会提供无偿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二、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三、服务宗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奉献自己、感染他人

四、协会构成

工程管理与当地产学院青协下设会长一名、副会长四名,干事若干,分为宣传部、策划部、组织部、秘书部四大部门。分别由四位副会长担任部长。注册青年志愿者覆盖率为院总人数的95%。

五、工作内容

1.会长

1)参加校青协会长例会,与校青协会长及各院系青协会长交流,借鉴各院系活动,加强院系间交流与合作;

2)参加院团委例会,与老师、团副及各部门进行交流与合作;

3)定期向老师汇报工作,模拟策划并交由老师和团副审阅,可行性分析之后指挥副会长及干事按照策划开展活动;

4)对部门进行职能划分,合理分配副会长工作;

5)对副会长及干事进行工作培训;

6)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既往活动进行总结,对未来活动进行规划;

7)组织策划各类活动,对副会长及干事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

8)对各类活动材料进行审核与总结,并将活动材料上交团委办公室及校青协。

2.宣传部

1)负责每次活动新闻稿的编撰;

2)负责主题性活动宣传展板的设计;

3)负责校外活动基地的联系。

3.策划部

1)负责每次活动策划书的编写;

2)负责每次活动人员、时间的分配;

3)负责常规性活动的组织与安排。

4.组织部

1)负责新活动的扩展;

2)负责活动总结的编写

3)负责每次活动照片的拍摄及整理;

5.秘书部

1)负责活动综评分名单的汇总;

2)负责活动场地、教室、物资的申请;

3)负责与校青协、各班支书的联系与合作。

下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