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0 编辑: 点击:[]

(一)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协简介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9月1日,至今共历时四年,是由我院同学自发形成的志愿从事校园公益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与社会保障活动的青年学生奉献团体,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校园和社会提供无偿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二)服务宗旨

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活动的宗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奉献自己、感染他人

(三)协会构成

工程管理与当地产学院青协下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三名,干事12名,分为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分别由三位副会长担任部长。注册青年志愿者覆盖率为院总人数的95%。

(四)工作内容

(1)会长

①在校青协、院团委例会中与老师、团副、校青协会长及各院系会长交流,合理安排各要素策划开展各项活动,在前期的准备中进行思想建设,与宣传部门、服务基地进行联系商讨创新的活动,模拟策划并交由老师和团副审阅,可行性分析之后带领副部干事按照策划开展活动。

②进行部门人员物资安排和指导工作,安排协商副部分工,指导副部带领干事开展各项工作。并于活动结束后收集活动反馈,做好总结。

③定期召开内部例会,收取活动开展现状总结,总结得失安排后续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在合适时间地点的顺利开展。

④召集选取自己的副部:由院团委和学生会统一安排时间地点,将各个部门竞选者报名表呈递给各部门会长或者部长,在统一的时间地点进行副部的招新面试,择优选取。青协选取标准执行:“热情不改,坚持不懈,认真细致,敢于创新,领导于他人领导于自己”的原则,在多人之中优中选优,敲定三人。由团委老师审批,发布通知,举行见面会,宣布纪律,分配工作并正式上任。

(2)秘书处

①校内常规的活动:志愿区域卫生维持、组织食堂排队、校内献血活动秩序维持等;

②今年准备新添加的校内活动,如教室卫生维持,健康宣传,感恩节活动,雷锋月系列活动、志愿者招募等;

③校内活动间断性,此副部还负责在业余时间配合副部二进行一系列策划书和活动总结的书写

(3)宣传部

①工程青协微博的日常管理维护转发和评论,招干之后,干事部分都将拥有我青协微博账号密码,允许并鼓励他们协助副部进行此项工作;

②策划书和新闻稿的撰写:每个活动都将有单独的策划书,必要时请示老师进行审批,策划书完成后保存并发给会长和各个副部各一份,审阅向上呈交,会长和副会长均留档作为资料。

③每个特色活动之后,以及每个月份月末,都要及时进行活动总结,可附带照片,及时发送给老师、新闻中心、会长各一份。

(4)外联部

①我院长期有校外持续的志愿活动——敬老院,博物院,火车站,慰问老教师,义卖大河报等等,此副部负责活动的联系组织部分

②今年我协会欲加强院内和院外各协会之间联系,他也负责拓展将开展的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细节部分只要是活动联系安排组织等。

③活动内部宣传的PPT,视频制作。

④由于今年校青协领导下关于义卖和捐献类的活动争议较大,校青协统一安排不允许院系内部私自举办此类活动,所以此类活动院系内部尽量不再开展,或者只配合校青协开展。

2017~2018年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刘跟普

职务

姓名

电话号码

会长

刘跟普

15738360048

上一条:2019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