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会>>正文

2019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05 编辑: 点击:[]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机构,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接受同级党组织的带领和团组织的指导帮助。作为青年自己的群众组织,学院学生会以服务同学、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奋发成才为工作中心。

学院学生会主要职能为团结、带领、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各类活动。代表全院学生的利益,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协调、监督学院各系学生分会的工作等。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会的宗旨是一切工作立足于全院学生,依靠、服务于全院学生,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沟通学院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关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会部门设置

学院学生会设主席团、办公室、三检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女生部、资助中心、生活权益部,主席团设一名主席三名副主席,每部设至少一名部长,三名以上副部长,干事若干。

学生干部职责

主席

负责召开学生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学生会会议;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检查各部和学生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负责对各学生干部做工作鉴定和工作考核;主席所做工作对学院团委、学院学生会及全院同学负责并受其监督。

副主席

主动配合主席开展各项工作,协调好各部门间的关系;配合主席做好各项工作的决策,并及时把执行情况反馈给主席;负责做好分管工作,协助主席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鉴定。

部长

制定本部门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年终起草部门工作总结,做好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广大同学对本部门的工作要求; 对本部门干部合理分配工作,根据部门需要可随时召开各种工作会议;认真执行本部门的工作岗位责任,关心本部其他干部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工作中注意发现和培养人才;部长的工作对分管副主席负责。

副部长

配合部长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完成部长所交待的各项工作;工作中及时把情况反馈给部长,对本部门工作提出建议。

干事

协助部长和副部长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及时向部长反映活动情况及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