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2019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04 编辑: 点击:[]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为目标,开拓进取,积极实践,总揽我院共青团工作全局,致力于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支部和上级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指示,及时汇报和反映情况,当好党的助手。

2、对青年团员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帮助青年团员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增加组织观念,遵守团的纪律,自觉发挥团员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3、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学习制度,做好团的发展工作。

4、针对团员特点,积极开展学雷锋、学先进等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5、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6、督促、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参与学校有关事务的民主管理,切实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7、完成学校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学生团委副书记职责:

团委副书记充分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委日常工作,拟定团的工作计划,检查、督促、总结团的工作。指导和帮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并把有关指示精神准确地向团内传达。同时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维护青年正当权益。完成上级组织交代的其他工作。

团委部门设置:

团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团委副书记和学院各部长的工作,进行办公室日常工作资料的整理,负责汇总各部的资料。

团校:负责学院青马工程工作,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学生干部开展思想教育,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教育工作。

宣传中心:负责院系大小活动新闻的采集,编写,校对;通过网络媒介纸质媒介在学院师生间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做好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和学院网站的维护工作,同时负责院刊的资料收集,整理和排版,扩大我院的影响力。内设办公室、摄影部、文编部、新媒体、技术部五个部门。

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根本目标;以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提高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载体的自我管理的学生组织。全面负责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各项工作。下设秘书处、创业部、竞赛部、学术实践部。

组织部:负责学院的组织建设工作,以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服务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开展学院团员管理、考核、奖励、处分及基层团干部的任免工作、开展团学干部培训工作、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人才。内设组织一部、组织二部、组织培训部三个部门。

社团联合会:以“服务指导社团为主,监督管理社团并行”为宗旨的学生组织。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各社团日常工作开展进行管理、服务以及监督,指导我院社团建设和社团活动的开展。主要社团有:房地产发展研究协会、物业协会、新农村经济建设研究会、BIM协会等。

青年志愿者协会:一个志愿从事校园公益活动、社会服务活动的非营利性的服务组织。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素质拓展部:负责学院各学生每月总评分的整理,每学年的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的评选工作。

心理辅导中心:负责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和宣传普及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定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就业部:负责毕业生就业、离校等一系列工作,管理院系毕业生就业信息系统,发布招聘信息等。

PU小组:新设部门,主要负责PU口袋校园APP日常的管理。主要工作是与其他申办活动的部门进行材料交接、活动发起、成员审核、签到以及活动完结,协助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