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委>>正文

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0 编辑: 点击:[]

团委简介: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教育青年,服务青年”为目标,开拓进取,积极实践,总揽我院共青团工作全局,致力于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支部和上级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指示,及时汇报和反映情况,当好党的助手。
2、对青年团员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帮助青年团员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增加组织观念,遵守团的纪律,自觉发挥团员作用,努力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3、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学习制度,做好团的发展工作。
4、针对团员特点,积极开展学雷锋、学先进等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5、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6、督促、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参与学校有关事务的民主管理,切实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7、完成学校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团委副书记职责:

团委副书记充分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委日常工作, 拟定团的工作计划,检查、督促、总结团的工作。指导和帮助各部门开展工作, 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并把有关指示精神准确地向团内传达。同时深入基层,了解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要求和呼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维护青年正当权益。完成上级组织交代的其他工作。

部门设置:

团委办公室:负责协调团委副书记和学院各部长的工作,进行办公室日常工作资料的整理,负责汇总各部的资料。

宣传中心:负责院系大小活动新闻的采集,编写,校对;通过网络媒介纸质媒介在学院师生间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做好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和学院网站的维护工作,同时负责院刊的资料收集,整理和排版,扩大我院的影响力。内设文编部、摄影部、新媒体、美编部四个部门。

组织一部:加强与学院各班团支书的联系,对各班团支部组织生活、团队活动的指导和评估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更好的组织,完成各种活动,负责完成分团委交办的其它事务。

组织部二部: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工作,管理党员档案,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指导、协调、管理、监督各学生党支部,促进其繁荣发展。

素质拓展部:负责学院各学生每月总评分的整理,每学年的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的评选工作。

就业部:以学生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领导,配合好团委领导老师的工作。

实习实践部: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能力。协助团委、学生会和科协各部门开展工作,指导院系的社会实践工作。

上一条:2018-2019学年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下一条: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