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通 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编辑:文/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同学们在完成期末考试等教学计划任务后即刻离校。各班应详细做好离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备案登记,全面掌握同学们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健康状况。每个宿舍最后走的一个人应做好离校前宿舍等重点部位安全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紧门窗。假期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同学们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离校前将个人必需物品带离。

二、每个同学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假期同学们健康行踪“一人一档”管理台账,由专人负责各班同学们每日疫情信息和跨区域活动行踪信息收集、统计、报告,确保将每日有疑似症状的学生信息和跨地区流动的学生信息及时准确报告,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不迟报。

三、提高同学们假期防疫和安全意识。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理解、支持并主动、高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配合院系做好“钉钉”打卡,坚持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自觉报告返校前14天的每日健康状况。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会餐;返乡返校须严格执行属地防控规定,自觉遵从相应的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意外伤害;预防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在假期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提升学生主体责任意识和文明素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不参与任何传销违法活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合理使用网络,妥善安排时间;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在寒假期间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拒绝超前消费、过度消费,拒绝不良网络借贷。

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

                                                                                2021年1月8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 下一条:我院200403班举行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