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2016年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6-10 编辑: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资助中心在2016年5月30日—6月8日按班级开展了有关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一系列宣讲活动。

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李旖婷老师及资助中心的协理员余航飞、李清莹走进各年级学生的教室,为同学们做今年高校助学贷款的宣传讲解和动员活动。

会上,李老师和协理员们首先强调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的意义。向大家解读了此次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文件,并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做了详细说明,使同学们对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有了清楚的了解,并且告知了同学们网上申请的时间。李老师还强调如今大学生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生活在消费观念已经大变革的社会,对于金钱的需求更加迫切,甚至有部分大学生选择网贷、信贷等一些网络平台提供的贷款渠道,导致多数大学生上当受骗,无力偿还而选择一些比较极端的行为,如轻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贷款需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记不要通过网络平台贷款。最后李老师和协理员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申请贷款的疑问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国家高校助学贷款为贫困大学生减轻了经济负担,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此次的会议使同学们了解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同时使贷款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知行合一的道德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促进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干部考前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