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 编辑:文/周涵 张楠 摄/孟令柯 点击:[]

9月21日,为响应省教育厅消防安全集中治理的号召,对消防进校园活动进行具体落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特邀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作以“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师生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辅导员李旖婷以及200余位学生听取了讲座。

首先,魏保平处长分析了近几年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从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牢记正确逃生路线三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指出,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随后,魏处长列举了大量案例,对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传销、毒品、艾滋病等问题进行讲解分析,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后,李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谨防校园诈骗。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于同学们了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会正确救火及自救,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十一”假期安全教育进宿舍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召开宿舍消防安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