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发布时间:2016-10-24 编辑:文/周涵 邓雅丽 摄/魏泽林 孟令轲 点击:[]

10月20日中午,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我院联合校保卫处,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曲会锋教员对同学们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辅导员周涵、张沛沛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曲教员围绕“消防安全,由你开始”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 “预防为主,消防为辅”的消防法规宗旨,提醒大家重视消防隐患排查工作,防微杜渐,并详细分析了常见的安全隐患和传统灭火工具弊端。随后,曲老师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方法,就应对安全事故时正确的自救措施展开详细说明。他劝诫同学们谨记消防知识,重视消防演练,牢记逃生路线,熟悉逃生方法。

讲座之后,在院安检部门的组织安排下,消防教育走进2016级男生宿舍,开始进行宿舍安全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根据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西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获得了预期效果。

辅导员老师们在活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在宿舍内杜绝持有、使用违规电器,防范安全事故。

本次消防教育系列活动,对于提高同学们防火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新生活从“心”开始 下一条:我院学生作品喜获“互联网+暑期创新创业实战”活动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