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新生活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6-10-25 编辑:文 周涵 张亚力 摄/张博 孟令轲 魏泽林 点击:[]

10月23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云献老师应邀到我院作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辅导员周涵及2016级贫困生到场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活动以漫谈的方式展开,马老师询问大家初入大学的感受,引出心理健康的概念和重要性。讲解过程中,她援引相关案例指出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从心理健康的性格表现、测评标准、应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马老师强调,认知是保持内心和谐的关键,大家应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与问题,悦纳自我、善待他人。活动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加深了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对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

上一条:发扬志愿精神 无私奉献社会 下一条: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关闭